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西鄉廳憲德政碑 百年新風貌 - Yahoo奇摩新聞

西鄉廳憲德政碑 百年新風貌 - Yahoo奇摩新聞: "鄰近宜蘭市西門橋、近百年歷史的西鄉廳憲德政碑,常有日客前來參觀,但因附近景觀髒亂,令日客頗有微詞,縣府半年前爭取經費,融入日式木屋的概念,替百年石碑換上新風貌,日人為了表示感謝,特別訂作解說牌,預計16日來台致贈,此事躍上NHK新聞。 曾任宜蘭廳首屆廳長的西鄉菊次郎,出生日本鹿兒島,是大將軍西鄉隆盛之子,任官期間,因為興建堤防,解決宜蘭河汛期氾濫的問題,為了紀念西鄉德政,由宜蘭鄉紳共同捐資,以花崗石打造高155公分、寬83公分的「西鄉廳憲德政碑」。 宜蘭縣文化局13年前指定石碑為歷史建築,吸引西鄉後代子孫及日客前來參觀,卻因周遭環境不佳,甚至有民眾隨意便溺,引發部分日客不滿,縣府工旅處接獲反映後,半年前向中央爭取300萬經費,以鹿兒島在地木作屋舍為概念,建造木質平台、木椅等設施。 歷經近百年歲月的石碑,被賦予不一樣的風貌,日方獲悉後,為了表達謝意,鹿兒島西扶輪社特別訂作中、英及日文解說牌,準備在16日參訪宜蘭行程中贈送,象徵台、日關係友好,日前更獲日本NHK新聞台報導,躍上國際媒體。 縣府工旅處遊憩規畫科長池騰聯表示,16日當天日方除了贈送解說牌外,還將轉交鹿兒島縣知事的親筆函,而西鄉菊次郎的孫子西鄉隆文,也將一同赴宜蘭參訪,身為陶藝家的西鄉隆文,將會送上個人作品感謝。"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