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彩繪普悠瑪首航 司機員也驚喜 - Yahoo奇摩新聞

彩繪普悠瑪首航 司機員也驚喜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9日電)彩繪東台灣八大印象的普悠瑪號列車今天從台東疾駛花蓮,不只車上乘客,就連擔綱首航的老練司機員曾永財內心也澎湃不已。 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首發的彩繪普悠瑪號列車由享譽葛萊美的唱片設計師蕭青陽操刀,車身繪有東台灣的八大印象:熱氣球升空、草原的風、南島椰林、太平洋的風、縱谷間的稻米香、年度豐年祭、太陽之國的第一道曙光和部落之美,一節車廂一幅故事。 過去18年在花東線開柴聯自強號的46歲司機員曾永財,從台東機務段70名司機員中雀屏中選,通車前花1年半受訓駕駛普悠瑪號,成為彩繪列車的首航司機員;載著一車興奮的台東國小學童,上午8時43分從台東啟程,約兩小時就抵達花蓮。 駕駛彩繪列車,帶著「移動式風景」奔馳在山林大海間,曾永財的欣喜不亞於乘客。 他表示,過去開柴聯自強號,駕駛室充斥引擎聲,同仁間講話都要用喊的,每個開柴聯的司機員都練就一副大嗓門。 曾永財說,普悠瑪號開起來既安靜又舒適,居中的駕駛座視野寬廣,沿途的美景盡收眼底,「現在夏天看到的是稻田,過年前就可以看到油菜花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