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白鐵武士退休 15日畢業巡禮 - Yahoo奇摩新聞

白鐵武士退休 15日畢業巡禮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台鐵「光華號」列車號稱「白鐵武士」,曾是台灣跑得最快的火車,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走入歷史,台鐵15日將舉行畢業巡禮。 台鐵說,光華號是DR2700型柴聯車,也是台鐵首輛以不銹鋼打造的高速列車,號稱「白鐵武士」,車上無空調,但有風扇。 民國55年,光華號開始行駛西部縱貫線,創下當時台北-高雄間4小時45分最快行車紀錄。 民國75年縱貫鐵路電氣化後,「白鐵武士」退居東部成為普通車,擔任花蓮-台東間通勤、通學運輸任務近30年。 隨著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完工,16日起,台鐵將調整班表,以具有空調且車廂寬敞舒適的電聯車,取代光華號DR2700,白鐵武士將功成身退。 台鐵將於15日,「白鐵武士」擔綱的末班普通玉里至花蓮,在車頭懸掛光華號銘板,進行畢業巡禮,全列車以6輛車廂行駛,全車自由座。 台鐵同時準備1000份紀念品,歡迎民眾把握最後體驗白鐵武士的機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