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慶台鐵127歲 「機關車女王」現身 - Yahoo奇摩新聞

慶台鐵127歲 「機關車女王」現身 - Yahoo奇摩新聞: "為了歡慶台鐵127歲生日,素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的CT273蒸氣車頭,重出江湖了,台鐵讓老爺蒸汽火車頭仲夏寶島號,一連三天往返花蓮玉里和台東,許多鐵道迷帶著小朋友來看蒸氣火車,時光彷彿回到30年代。 熟悉的聲音、不斷噴出蒸氣的火車頭,你沒看錯,這就是不少台灣人的童年回憶,蒸氣火車。 汽笛聲響徹雲霄,蒸氣火車頭「CT273」的復出,眾所矚目,台鐵一連三天,古董蒸汽火車頭仲夏寶島號,在花蓮玉里和台東兩地間,進行懷舊漫遊的行程。大小鐵道迷當然不會錯過。 民眾:「我是之前網路上看到這個消息,就馬上下訂,之前在日本坐過一次,台灣還沒坐過。」 民眾:「就沒坐過,第一次來坐看看,就體驗看看,因為之前從來沒坐過這樣的車,活動嘛。」 拿出相機拍個不停,這款CT273的蒸汽車頭1943年,從日本引進,因為車型流線、運量大,還有「貴婦人」、跟「機關車女王」的稱號,服役近半世紀後退役,一直放在彰化民俗村,維修後在今年正式復出。 站務人員:「為什麼叫機關車女王,因為這部車,在蒸氣機車界,他的速度可以說是行駛最高,最高紀錄的保持。」 仲夏寶島號司機員黃隆華:「以前都在西線跑,今天是東西接軌之後,現在終於可以在這邊,跟我們東部鄉親見面。」 CT273的復航,除了吸引鐵道迷搭乘,也有人騎著重機一路跟隨,看來蒸氣火車頭的魅力,將帶起台鐵觀光郵輪列車,新風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