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淡江大橋全台最寬 109年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淡江大橋全台最寬 109年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說,連接淡水和八里的淡江大橋預定9月中開工,民國109年通車,因與輕軌共構,將是全台最寬的橋。 淡江大橋規畫多年,去年底定案,是跨越淡水河口,連接淡水沙崙路和八里台北港的一座新建大橋。 根據公路總局規畫,淡江大橋主橋段與輕軌共構,所以橋寬有44公尺,是全台最寬的橋,橋面上輕軌在中間,兩旁除主線車道外,還設有慢車道、人行道與觀景平台。 公路總局說,淡江大橋第1標已在8月11日決標,預定9月中旬開工,109年完工通車,淡水往返八里不必再繞經關渡大橋,約可縮短15公里路程,節省約25分鐘行車時間,也可有效改善台2線竹圍段及關渡大橋姣交通壅塞問題。 淡江大橋總長6公里,因主橋段具指標性,公路總局將以國際競圖邀際知名設計團隊參與,盼淡江大橋能成為北台灣新地標。 公路總局說,淡江大橋經費新台幣154.3億元,其中141億元由新北市政府、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分擔,新北市政府另負擔輕軌捷運共構經費13.3億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