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宜蘭》鐵路高架化 擬增2站剷23平交道 - Yahoo奇摩新聞

宜蘭》鐵路高架化 擬增2站剷23平交道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蘭陽平原被鐵路貫穿,許多地區遭撕裂,城市被鐵路切割為東、西兩側,發展不均,平交道更是交通瓶頸與事故易發地點;宜蘭縣政府推動鐵路高架化,希望解決鐵路造成的城鄉失衡等問題,預定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計畫,送交通部爭取經費開發。 昨天的縣務會議上,縣府建設處長王蘭生進行「宜蘭鐵路立體化建設及週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計畫」專案報告;這項研究案目前完成期中報告,鐵路高架完成後,可弭平市區鐵路阻隔,縫合前後站都市發展,促進都市更新,並消除縣內廿三處平交道,民眾苦等火車通過的景象可不復見。 建設處指出,研究案討論的鐵路高架化路段,從頭城鎮台二庚線與港口路交界處至宜蘭站、二結站至冬山河橋,全長約廿三公里,並規劃礁溪、羅東火車站東移或僅礁溪火車站東移兩個方案,頂埔站則配合大洋都市計畫南移。 縣政中心 增站拚鐵路捷運化 此外,二結、中里車站合併為新二結車站,不僅靠近中興文創園區,更計畫做為鐵路工電維修基地,而縣政中心為宜蘭縣核心地區,也希望在此增設車站,讓宜蘭鐵路運輸朝捷運化發展前進。 「等有夠久的!」宜蘭市林姓民眾說,鐵路不高架化或地下化,平交道造成通行阻礙,是很大的困擾,也阻礙城市發展,「鐵路腳」是鐵路以東,發展比較緩慢,「鐵路頂」指鐵路以西,市政文教中心與商圈聚集,鐵路把宜蘭分成兩半,無法均衡發展,盼望縣府與中央都能支持,早日完成鐵路高架。 縣長林聰賢說,鐵路高架議題倡議多年,希望趕緊完成研究案爭取中央支持,不僅提升鐵路運輸效益,屆時礁溪、宜蘭、羅東等站也可與國道、市區客運轉運站連結。"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