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改善財務達共識 高鐵明年初降價 - Yahoo奇摩新聞

改善財務達共識 高鐵明年初降價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局今天表示,高鐵財務改善方案最快今年底啟動,待高鐵完成減增資後,修正合約才會生效,同時檢討票價機制,最快明年初降價。 【記者張宏億/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財務改善計畫將出爐,有媒體報導,台灣高鐵初期規劃預計先減資三百九十億元,並於明、後年分兩次增資,一共募資三百億元,股票也將於二○一六年辦理上市,交通部也將特許期從原有的三十五年延長至七十五年,報載中稱交通部將要求高鐵調降票價,對此,高鐵局表示等雙方正式進入程序並進行財務改善計畫後,最快明年初就會調整票價。 交通部與台灣高鐵對於財務改善計畫已有初步共識,媒體報載指出,包含確定減資三百九十億元,明年私募二百億元包括泛公股銀行與企業一百五十億元、國內壽險業者五十億元,後年股票上市後再公開募資一百億元,募資對象為全民及法人;交通部也將於減增資完成後延長高鐵營運特許期四十年,即從現行的三十五年延長到七十五年。 高鐵局表示,相關改善方案皆是依據六月份協調委員會決議,高鐵局已與高鐵公司進行多次非正式協商,並認為要解決高鐵公司嚴峻的財務問題,包括特別股與折舊金額過高等,必會透過減增資、特別股及特許期問題處理,加上相關配套措施來進行,雖雙方已有初步共識,不過一切尚未進入正式程序,皆非正式決定;不過,一旦雙方順利進入正式程序包括內部討論及修約等,高鐵公司即可執行減增資,執行次日起合約生效後特許期變更都順利,有關票價調整等機制最快明年初生效。 而費率調降的關鍵在於合約中「特許公司得在政府核定之基本費率標準向上百分之二十範圍內自訂基本費率」,高鐵局認為必須針對這百分之二十費率制定訂出如何使用的機制,不論高鐵公司要控管或是有其訂定理由,這百分之二十必須要由高鐵局審核條件,至於票價降幅尚無定案,但「不期望低於漲價前票價」。 台灣高鐵發言人徐宜中表示,台灣高鐵仍與交通部進行溝通,有關媒體報導的方案包含增減資金額、股票上市時間及票價降幅等,都是選項之一,必須等到交通部、公司股東、董事交換意見後,最快十月初召開高鐵董事會後才有定案。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表示,有關目前外界掌握資訊,與交通部及台灣高鐵研擬財務改善的大方向相同,與民眾切身相關的票價問題,他也表示票價一定會降,但細節部分尚需討論後才能定案。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交通部次長陳建宇今天表示,高鐵票價「一定會降」,降幅及實施時間要待十一月向立法院報告後才明朗;交通部期待降幅可望約在百分之七至百分之十。"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