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北部〉林榮火車站復站 一期工程完工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部〉林榮火車站復站 一期工程完工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東線鐵路花蓮鳳林鎮林榮車站復站,二年前由新光企業捐贈土地,興建東幹線唯一「地下車站」,車站第一期土建工程已完工,但地表看起來「光禿禿」看不出端倪;為此,鳳林鎮代表會、鎮公所昨到地下車站考察興建情形。 復站台鐵林榮車站工程還在進行中,首度讓地方人士進入參觀,現場還通過好幾班自強號、普悠瑪號及通勤電車。 (記者花孟璟攝) 鎮民關心 鳳林所會考察 復站的台鐵林榮站採地下車站設計,旅客搭乘電扶梯、電梯上到地面,就是新光兆豐農場。鎮長彭宗乾說,雖然地方都知道林榮站復站工程還在進行,但二年來「完全看不出來」有工程在進行,地表還一片「光禿禿」;鎮代表會、鎮公所組考察團,鐵工局也首度開放地下車站工地,而在考察進行時,還有普悠瑪號、自強號等通過車站。 鐵工局表示,林榮復站目前為簡易站等級,接著進行第二期車站站體及裝修工程,工期五百一十天,目前正申請建照,預計一百零五年完工啟用。 日本時代興建的舊台東線鐵路(窄軌762MM),於民國七十年實施拓寬工程,線路截彎取直,改以河底隧道通過壽豐溪,民國七十一年「溪口河底隧道」完工後,林榮車站從此裁撤;三十年後,由於花東鐵路電氣化,原「溪口河底隧道」廢除,新隧道也往東移、通過新光兆豐農場「凱旋門」下方。 為此,鳳林鎮地方結合新光集團,爭取林榮站復站,由新光兆豐農場捐三點三五億元,包括三點一五億車站興建費用,以及二千多萬元的車站營運費,土地也無償提供給政府使用,因此林榮站獲得「復生」,林榮車站復站後,將停靠觀光列車、柴聯自強號,並取代裁撤的壽豐鄉舊溪口車站功能。 鎮代表會主席林建平說,看到新溪口隧道採取雙軌化設計,但目前台東線鐵路還有許多路段仍為單線,希望早日全線雙軌化,才能有效提昇運能;鎮長彭宗乾也說,希望林榮復站之後,爭取觀光列車、自強號停靠,把遊客帶進鳳林鎮以促進地方繁榮。"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