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仿中國土樓 苗縣客家圓樓開幕掀話題 - Yahoo奇摩新聞

仿中國土樓 苗縣客家圓樓開幕掀話題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高鐵特定區內的客家圓樓昨天開幕,樓內規劃有客家戲曲館、客家音樂館等設施,首日吸引數千遊客參觀,縣府期許結合北勢溪親水廊道及即將落成的「閩南書院」,打造為苗栗新亮點。 圓樓在興建之初,曾被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批評花費約一億六千多萬元,蓋一個「非台灣客家的建築」,她並指出,代表台灣客家的建築為「客家伙房」,請苗栗縣政府勿張冠李戴。 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在開幕致詞時也提及此段「被修理」的往事,但他強調,苗栗縣有六十五%人口是客家人,希望客家圓樓可以帶來更多遊客,帶動地方繁榮。 剛落成啟用的客家圓樓昨天湧入不少民眾參觀,不少人驚艷於圓樓雄偉外觀,但也有民眾認為圓樓「設計建造太過現代」,少了土樓的味道。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客家圓樓每週一休館,即日起至十二月底,每週六、日白天都將舉辦系列藝文表演、客家戲曲講座及各式有趣工藝DIY;週二至週日晚間六點半及七點半並各有一場客家藝文或戲曲表演,相關訊息可上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www.mlc.gov.tw或上FB「圓樓迎好客」專頁查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