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月潭蔣公行館 風華重現 - Yahoo奇摩新聞

日月潭蔣公行館 風華重現 - Yahoo奇摩新聞: "日月潭視覺地標「慈恩塔、蔣公行館暨王太夫人紀念堂」,去年歷經327、602兩場地震摧殘,其中災情稍輕的慈恩塔已於5月重新開放,行館暨紀念堂建物,經日管處整修復貌,硬體工程也於最近完成,明年元旦整個園區可望風華重現!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表示,該園區是於1971年,先總統蔣介石為紀念其母親王太夫人所興建;其位置在日月潭南岸,海拔952公尺的二龍山頂峰,主建物包含「慈恩塔」的9層塔身,以及「蔣公行館暨王太夫人紀念堂」雙層中式建築。 該園區曾逢921大地震嚴重受損,經修繕復貌並重新開放,前年起持續活化計畫,擬利用為文化園區,不料在去年又連續遭逢2場規模6以上的烈震,其中慈恩塔壁、瓦、燈具剝裂脫落,已於今年母親節修復重新開放。 但蔣公行館暨王太夫人紀念堂受損相對嚴重,再加上未來定位將設為文物展示館,並委外經營提供簡易餐飲、諮詢或導覽解說服務,復貌工程更為嚴謹;目前硬體及外觀整修已完成,後續將強化家具、文物解說牌的設置及導覽訓練。 日管處預定年底除夕在金龍山舉辦跨年、迎曙光後,隨即移師二龍山,以茶席和音樂會與民眾分享舊建物重生的喜悅。副處長洪維新表示,目前腹案傾向於鼓勵民眾元旦當天登高健行,現場提供福袋摸彩,新春開運、祈求好福氣。"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