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首座懸吊式綠建築 高市圖新總館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首座懸吊式綠建築 高市圖新總館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耗資24億元,歷時4年打造的高雄市立新總圖書館,今天正式開館啟用,這座曾在2012年,獲得國際評圖首獎的圖書館,是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尤其「室內無柱空間,由上往下施工」的建築工法特色,更為高市圖新總館,創下多項第一的紀錄。 請揭幕,高雄市立新總圖書館揭幕使用,這個圖書館擁有全世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全球最大懸吊景觀中庭,全球景觀,穿透性最高圖書館,全球首座挑高7.5米,無柱遮蔽式廣場,全國首座全方位系統建築,全國最具功能,彈性建築物等,六項第一的紀錄,象徵高雄的未來,將以知識領航起飛。 高雄市長 陳菊:「藉由我們,市立圖書館總館的開幕,讓大家看到高雄另外一個深度內涵的不同。」 擁有百萬藏書的圖書館,全館外圍,種有綠色植栽,以降低日曬溫度,館內則以「樹中有館、館中有樹」的設計,成為綠建築的文化地標,為民眾提供絕佳的閱讀環境。 民眾 許小姐:「就是可以把高雄的,整個閱讀的氛圍和氣氛,整個文化可以一起提升,然後讓高雄,變成一個愛閱讀的城市。」 民眾:「為我們高雄市民,帶來新的去處,然後又可以帶小孩子來玩,覺得很好。」 「請站好,手也要扶好。」貼心的手扶梯客語提示,展現多元族群的城市特色,這個國家級的圖書館,硬體設備,完全由市府預算支應,館內藏書則用民間募款購買,是全台首次,由政府與民間共同完成的公共圖書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