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新員林車站 有戀愛的感覺 - Yahoo奇摩新聞

新員林車站 有戀愛的感覺 - Yahoo奇摩新聞: "員林鎮鐵路高架化首班列車2日正式啟航,副總統吳敦義、縣長卓伯源主持高架啟用典禮,並在緣夢樹繫鈴祈福;嶄新的新員林車站到處是充滿人文氣息與員林意象的公共藝術作品,美輪美奐,將打造成「最想戀愛的車站」。 員林地區民眾企盼8年的鐵路高架,首班切換到高架行駛的列車,昨天清晨5點26分發出。啟用儀式上午9點展開,吳敦義、卓伯源、議長謝典霖與4名縣長候選人林滄敏、魏明谷、黃文玲與洪敏雄都出席見證歷史,現場更擠進滿滿人潮的祝福。 鐵工局長胡湘麟表示,員林鐵路高架化,北起員林鎮北勢路、南至員林大排,全長3.98公里,經費達58.86億元,第1階段的切換高架通車昨天啟用;第2階段要拆除舊設施,新車站門面工程與綠美化,預定105年1月整體完工。 員林站會是「最想戀愛的車站」!胡湘麟還說,草間彌生是日本知名藝術家,他為新員林車站設計「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作品,預定明年5月完成,將是充滿約會浪漫感覺的創作。 卓伯源說,員林鐵路高架,將重新定位鐵路路線及車站功能,搭配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與30米員林大道、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啟用等建設,員林地區不僅是脫胎換骨,升格為縣轄市,指日可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