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鐵道迷騎鐵馬追糖鐵會高鐵 三鐵交會 - Yahoo奇摩新聞

鐵道迷騎鐵馬追糖鐵會高鐵 三鐵交會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結合全國鐵道迷,昨天從虎尾糖廠出發,舉辦鐵馬追火車、追高鐵的世紀交會,重新感受老一輩追著小火車的樂趣,體驗「下車尿尿」再追上小火車的傳奇。 虎尾糖廠小火車是台灣僅存仍正常運送甘蔗的台糖鐵路,每到製糖期總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目前正值台糖採收製糖期,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以鐵馬追火車的方式,帶領鐵道迷以車會友,嘗試騎單車追火車的另類樂趣,也感受田間甘蔗採收的盛況。 民眾見證傳統與現代的對比 參加民眾騎著單車,好整以暇飽覽沿途的田園風光,主辦單位更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墾地里小火車鐵道處設置「世紀交會點」,讓大伙兒欣賞速度最慢與最快的火車,見證傳統與現代的強烈對比。 此次活動全程有二十公里,近百人參與,單車騎士可以看到小火車停靠等著載運甘蔗,也能追著小火車跑,吸引了各地的鐵道迷前往,爭相拍照留下珍貴畫面。 「鐵道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簡美淳說,台糖除了現存尚在運送甘蔗的鐵道還在使用,尚有許多舊鐵道荒廢,若能另闢為讓大家漫步或騎單車的路線,對於帶動地方微旅行及觀光發展,應是大利多。 投入鐵道研究多年的醫師許乃懿也擔任此次活動導覽,他強調台灣舊有的運蔗鐵道、鐵橋都已拆除或毀損殆盡,相當可惜,因為每一段鐵道都有說不完的故事,虎尾糖廠與糖鐵堪稱是台灣僅存的活化石,值得大家珍惜、發揚光大,公部門更應建立保存制度。"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