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鐵皮圍一年 台東火車站改建三度流標 - Yahoo奇摩新聞

鐵皮圍一年 台東火車站改建三度流標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改建工程去年六月隆重舉行動土典禮,未料承包商名茂營造公司惡性倒閉,鐵路改建工程局雖然重新招標,迄今三度流標。民眾大嘆,火車站是台東的門面,新建工程竟被鐵皮圍住一年多毫無動靜,鐵工局第四工程段長吳沐仁表示,第三次流標後,已將預算退回檢討,最快也要到農曆年後才會再招標。 台東火車站營運二十年,交通部終於在去年進行車站改建,交通部長葉匡時還到台東站主持動土,要打造全國唯一與遺址公園結合的火車站,鏈結卑南文化公園與月台整建、擴大車站旅客服務空間、健全車站前轉運功能等,要讓乘客一到月台,就能感受到台東風情。 預算退回檢討 再行招標 原本預計明年台東火車站會有新風貌迎賓,承包商苗栗縣名茂營造公司卻在去年十一月間惡性倒閉,台東近五十家下游大小包商求償無門,每家損失千萬至幾十萬元不等,近千名工人,事發後組成自救會,轉向要求鐵改局出面處理,一度喊出「還錢就建設、沒錢就停工」,欲聯手抵制新承包商。 鐵改局則緊急重新招標,未料從三月至今三次招標都流標,吳沐仁指出,包括月台的電梯、電扶梯等工程,總經費為三億四千萬元,二日第三次流標後,已將預算退回檢討,應會提高經費後再行招標,如果一切順利,最快也要一○五年底才會完工。 林姓下游包商表示,今年三月間下游包商組自救會,是為凸顯台東大型工程長期存在的問題,事後各包商改走法律途徑,向名茂討公道,也不忍見台東公共工程延宕。他說,遲無廠商投標應是單價過低,營造商認為沒有利潤或擔心賠錢,才不願投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