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基隆新站5月底換軌 將停駛2天 - Yahoo奇摩新聞

基隆新站5月底換軌 將停駛2天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新基隆火車站將在今年六月啟用,將是全台第一座半地下化車站。五月底切換軌道時,基隆站將停駛兩天,用接駁車載到八堵火車站轉乘。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拜會鐵工局,了解工程進度與交通配套,有關城際客運候車站及交通動線等還有待協調,林右昌表示,新站啟用會有段黑暗期,市府將儘速規劃協助民眾縮短黑暗期,讓通勤族有更好的服務。 配合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更計畫,原來火車站南移兩百公尺,新基隆火車站及月台等設施將在五月底完工,預計六月啟用。 全台第一座半地下化車站 新基隆車站有兩月台、四股道,月台半地下化,同時月台向北延伸二百五十公尺,在港西街西二碼頭前增設北口,銜接都更區及海港大樓,可接駁碼頭旅客或都更區遊客。 此外,新火車站南口站體造型特殊,採圓形「雞籠」造型,與基隆意象輝映,目前還在興建中。 新站啟用須切換軌道,預定在五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兩天停駛,週末假日對通勤族影響最小,鐵工局租用基隆市公車,接駁旅客到八堵火車站轉乘。 基隆到八堵公車往返接駁 初步決定從早上六點多至晚上十一點半,都有公車接駁旅客往返基隆與八堵火車站,尖峰時段六分鐘一班,離峰時段十至十五分鐘一班。由於假日遊客居多,尖峰時段從上午十一點到晚上九時。 後續工程恐陷交通黑暗期 市長林右昌昨下午偕副市長林永發及都發、工務、交旅等單位主管,拜會鐵路改建工程局基隆工務所,鐵工局副局長伍勝園也陪同,了解基隆火車站進度,及周邊相關工程界面銜接和交通配套措施。 由於新基隆火車站六月站體啟用,但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尚未完工,未來忠一路將貫通到中山一路,國光客運站體也要配合都更案拆除,城際客運臨時候車亭也將更動,火車站前交通會有一段黑暗期。 基隆火車站體和周邊工程分兩階段啟用,鐵工局規劃城際客運臨時候車站也分兩階段,不過市府交旅處認為,新火車站啟用後停車與交通動線等都有很大衝擊,城際客運候車亭必須重新檢討規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