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新竹、東京百年車站 牽手當姊妹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東京百年車站 牽手當姊妹 - Yahoo奇摩新聞: "將滿102歲、全台最老的新竹車站,將與日本東京車站於12日上午10時,在新竹站前廣場簽約締盟結為姊妹站! 新竹市長林智堅、台鐵局局長周永暉與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副社長深澤祐二將共同出席,見證百年車站風華。 台鐵局指出,新竹車站於1913年啟用,前年歡慶百歲生日時,才和同為100歲的美國紐約中央車站結為姊妹車站;小新竹車站1歲的日本東京車站,建於1914年,去年底剛過百歲生日,今年就和「前輩」新竹站「牽手」成姊妹站。 新竹市府表示,新竹車站是日據時代留德建築師松崎萬長所設計,將古典樣式的架構,融合巴洛克及歌德式的建築,和1914年啟用迄今滿100歲的東京車站同屬世界百年車站之一,車站建築具文藝復興式宏偉特色。 而東京車站設計者辰野金吾建築師,更與松崎萬長同為日本近代建築大師。 為慶祝兩站締結姊妹車站,市府將推出一系列宣傳活動,12日至3月31日,將在新竹站大廳辦理「你所不知道的新竹火車站特展」及「尋找新竹車站七大故事抽獎活動」。2月28日至3月28日辦理「風城MINI TOUR」導覽活動。 新竹市政府表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探尋百年車站姊妹淘,以及新竹車站7大故事,包括了神祕貓道、鎮站之寶神像、四面鐘、不對稱建築等精彩的故事。 鐵路局另將於締結典禮當日上午8時,在新竹站發售2700份「台鐵新竹站與JR東日本東京站締結姊妹車站紀念」套票,,內含上午、下午月台票各1張,與1張內灣線一日周遊券,每人限買5套。 此外,鐵路局另準備了1000張卡通紀念版電子卡,提供日本觀光客憑護照於台北、新竹、高雄等站免費兌換,盼帶動觀光交流活動。 當日上午10時30分至12時,鐵路局也在新竹站第三月台展示「進化1001號」科幻主題專車,此列車被稱為「台鐵一號」的局長行政專車(編號DRC1001),進廠改造後,升級成為「進化1001號」,天藍色的車廂圖裝,印有大大的外星鐵道迷Mr. ten和Miss one的可愛公仔圖案,相當吸睛,歡迎各地鐵道迷與民眾參觀朝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