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台南知事官邸 重現百年風華 - Yahoo奇摩新聞

台南知事官邸 重現百年風華 - Yahoo奇摩新聞: "台南再添一處市定古蹟觀光亮點!擁有115年歷史,曾是日本總督南巡行館的原台南縣知事官邸,由政府委由高青開發接手營運,8日正式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詠讚知事官邸,猶如苦楝樹純樸低調特質,符合台灣人的本色。 位於東區衛民街的台南知事官邸,曾為日本總督南巡行館,1900年至1941年共有近20位皇族流連與參訪,是當時御用「御泊所」,也是日本時期磚造建築的重要地標。 以「傳承雋永的文化生活」為願景,由成功經營林百貨的高青開發拿下經營權,目標是營造知事官邸為「知識沙龍」;特別的是,大門一敞開就是一片書牆,蘊含台南人豐厚的人文底蘊。 高青更首創主動認養、斥資百萬打造衛民街地下道,邀請新台灣壁畫團隊以「穴壁畫」觀念,由藝術家張新丕領軍,以工作坊形式,帶領7所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推出3D視覺藝術壁畫,為向來陰暗的地下道,帶來嶄新空間感。 業者強調,衛民街地下道連接到北門路火車前站,向來是年輕人集散地,透過藝術地下道,希望讓更多民眾,重新認識知事官邸。 知事官邸前身委外經營餐廳,高青以「我的美好時光」為主題進駐,一樓與書寫台南有成的作家王美霞合作,串連南方講堂教師工作坊,透過主題選書、舉辦讀書會,讓「知識在知事成為一股新力量」,賦予藝文氣息。 二樓「知識沙龍」則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規畫,開幕首展是展出1900至1932年骨董家具,重現當年太子室空間擺設與布置。由於木造樓梯均為百年建築,人數有上限,裕仁皇太子休息的太子室,參訪人數上限為11人。"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