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台鐵購1307輛新車 莒光復興走入歷史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購1307輛新車 莒光復興走入歷史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很多列車車廂都使用超過30年,但因為還在虧損上千億元,想全面換新有難度,不過最近國發會通過「台鐵的汰舊計畫」,將用10年的時間,把老舊車輛全面換新,衝擊最大的,就是未來將沒有莒光號、復興號可以坐,全面改成自強號,以及區間車。 花東車票一位難求,但這種舊式自強號常常空位,還有剩,如果有得選,一般民眾搭長途,都想挑新車坐。雖然之前有買普悠瑪,但數量還是不夠用,台鐵又虧損上千億元,想買新車實在不容易,終於,國發會最近通過台鐵汰換計畫,分10年,把老舊車輛給換掉。目前,最老舊的莒光號,已經超過30年,數量還多達217節車廂,如果要全面換新車廂,預計得花997億元。目前預計會買,類似自強號的城際客車600輛、區間列車520輛,其他像是機車頭、支線的列車車廂,也要換新。 未來會只剩自強號以及區間車,以台北到高雄為例,未來票價將以自強號843元起跳,650元的莒光號就再也買不到,同樣走入歷史的,還有台鐵的進站呼喚。但之前,龍井站才發生自強號撞死道班工,現在取消進站呼喚,傳出引發前線施工人員的不滿,但台鐵強調會加強施工單位,跟車站間的呼喚應答,現階段 先將步行巡軌,改在夜間沒車輛通行的時間進行,確保道班工人的安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