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首例!清華高中 獲贈台鐵R70火車頭 - Yahoo奇摩新聞

首例!清華高中 獲贈台鐵R70火車頭 - Yahoo奇摩新聞: "新屋清華高中昨獲台鐵捐贈R70柴電機車頭及1節車廂,選在楊梅台鐵富岡車輛基地進行贈與儀式,正式「把車迎娶回校」。 「台鐵首度捐贈火車給國內學校!」清華高中實習處主任簡智祥表示,昨捐贈儀式創下台鐵新紀錄,是首次有學校接受台鐵的火車捐贈。 簡智祥說,該校2013學年度軌道車輛科正式招生,為國內首創。獲贈R70火車頭後,課堂上的學術理論將能與實務相互結合,將來就業可更順利上手,減少產業落差。火車也將安置學校設置好的鐵軌之上,礙於法令,火車並不能行駛校園。 昨日除副總統吳敦義電賀致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廖正井、國教署長吳清山、台鐵管理局長周永暉也到場,場面熱鬧。 鄭文燦恭賀清華高中有了火車頭後,日後可以培養及提升學生研習軌道車輛維修能力,他說,將來要在富岡車輛基地打造「鐵道博物館」,保存並展示軌道、車輛、車站、技術、文物與發展歷史,豐富在地文化資產。 「未來10年是台灣鐵路復興時代」,周永暉也指出,台鐵計畫投入1000億元採購點車,對國家將有4000億元產值,盼藉由「產學合作」,為未來快鐵市場培育更多人才。 昨日上午捐贈儀式在富岡車輛基地進行,當時氣候炎熱,不少同學穿著制服在太陽下等待姍姍來遲的鄭文燦,有1名同學疑受不了太陽酷曬而不適,直奔廁所嘔吐。 校方表示,近來氣候冷熱交替,學生偶有微恙,才會在烈日下產生不適,第一時間帶離休息後便無大礙。市府表示,贈車儀式前已通知主辦單位於10時30分到場,沒想到活動仍等市長到場才開始,因而有學生產生不適。"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