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台鐵左營站 擬更名舊城站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左營站 擬更名舊城站 - Yahoo奇摩新聞: "有民眾及外來旅客反映,台鐵左營站站名容易讓人誤認與高鐵左營站共站,常導致誤購車票或下錯車;台鐵日前函文高雄市政府建議將左營站更名為蓮池潭站;不過,地方反對,決議恢復古名舊城站;台鐵說,尊重地方意見。 台鐵在高鐵左營站成立後增設新左營站,與高捷三鐵共構,原左營站則保留;但許多外地民眾來到高雄,不知道台鐵左營站與新左營站區別,更搞不清楚和高鐵左營站共站是台鐵左營站或新左營站,下錯車站、跑錯車站情況不時發生,十分困擾,台鐵興起更名之議。 左營區公所為左營站更名調查里長及地方意見領袖、文史團體意見達成共識,建議以左營(舊城)站為名;區長胡俊雄說,左營舊名舊城,將原名再加舊城兩字較符合歷史淵源,符合地方期待,如果也能將新左營站更名為新左營(高鐵)站,那就更清楚。 新下里里長黃慶德表示,1949年之前,台鐵左營站就稱為舊城站,如今恢復舊名,更有意義。 兼任新左營站長徐竹平說,蓮池潭是著名風景區,外來觀光客比較知道,舊城是在地民眾及文史工作者較了解,當初台鐵考量讓外地來民眾更清楚才建議更名為「蓮池潭站」,既然地方希望恢復為左營(舊城)站,台鐵尊重地方決定,將配合鐵改局鐵路地下化工程,將左營站名、月台系統一併更名;至於新左營站則維持原名。"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