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華航A350新機 明年Q3起見客 - Yahoo奇摩新聞

華航A350新機 明年Q3起見客 - Yahoo奇摩新聞: "華航斥資約21億美元購買的14架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明年第3季將開始交機,空巴昨(18)日來台舉辦飛行展示,宣稱A350較波音777客機耗油量少25%,且華航是以創始訂購廠商享半價購機,擁絕佳營運效益。華航因此計畫增開西雅圖、倫敦等長程航線。 華航在2007年訂購這批客機時,曾因是「未來機」遭質疑,不過華航高階透露,當年華航因為是創始訂購廠商,牌價近3億美元的A350,華航簽約僅1.5億美元左右,雖然交機時間較原訂的今年下半年晚了近一年,但延誤情況並沒有比波音新機種嚴重,且華航估計可以因此獲得2千萬美元以上的賠償金。 空巴A350的2015年亞洲行特別選擇台灣為首站,昨日訂為華航日,上午由華航安排董事、交通部官員與媒體參加飛行展示(Demo Flight),載著80位旅客飛上35,000英尺高空,環繞台灣一圈,親身感受A350-900新機,下午則安排華航主管與相關人員試乘。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指出,新機將自明年第3季起陸續交機,第一波規畫飛阿姆斯特丹、維也納、羅馬、溫哥華、第二波紐澳、夏威夷等。預計2016年交4架,2017年交6架,2018年交4架,用來汰換現有6架A340客機,也考慮增開例如西雅圖、倫敦等新航線。孫洪祥也透露,現有13架747客機,有4架機齡約10年的客機計畫留用,將用來飛時間帶很難取得的上海、北京等航點。 華航規畫A350新機內將設豪華商務艙、豪華經濟艙與經濟艙三艙等,也提供「親子臥艙」服務。華航首席設計師陳瑞憲已經著手A350內艙設計,表示會走活潑、更有現代感的設計,以擴大爭取年輕客群。 A350航機以「最環保、最先進」著稱,機身70%採用全新複合材質,有效減輕航機重量,提高飛航安全性,該型機也是「綠色航機」,搭載最新勞斯萊斯發動機,節省耗油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達25%以上,噪音也降低20%。 A350商務艙採挑高天花板設計,客艙配有流線造型、增大18%的大面積廣角窗戶;自然採光設計,可增加4成光通量,客艙更顯得寬敞明亮。搭乘環境也更人性化,全機分為11個空調自動調節區,將壓力、濕度保持似地面環境。 空巴行銷主任包索(Mike Bausor)表示,飛機上每2到3分鐘就換新一次空氣,機上行李箱空間加大,讓每一位旅客都能帶一個登機箱上飛機,經濟艙椅寬有18吋,比他航多出1吋,就長途飛行來說輕鬆很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