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台鐵自強號韓廠機車頭再出包 今年更換動力系統將開標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台鐵自強號韓廠機車頭再出包 今年更換動力系統將開標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台鐵今(11)日早上再出包,208次從樹林開往花蓮的PP自強號因機車頭(E1025)故障,導致列車大誤點,影響10列次、4500人。而該機車頭為民國85年自韓國採購還有64輛,台鐵局表示,先前已有全面檢查更換歐洲軸承,可能有漏網之魚,但今年確定將直接更換動力系統,穩定度較高,今年會開標。 台鐵自民國85年採購韓國車,相較於歐美國家,相當於低價搶標,但卻也讓台鐵後來飽受故障修繕之苦,尤其在民國94年故障率最高,但台鐵局在一系列的全面體檢,更換為歐洲的軸承後,其也有6年壽命,因此減少故障率。 台鐵一般車輛故障率平均約每百萬公里2.7件至2.8件,但PP自強號的故障率約每百萬公里3.6件。台鐵說,目前還有64輛自強號PP1000,每輛車廂不到29列,雖在民過94年還向韓國買過600型電聯車,但除此之外已經沒再與韓國採購高級列車。 因此,今年也編列新台幣40多億元預算,陸續更換列車的韓製動力系統,除了PP自強號外,還有340輛EMU500型通勤電車。台鐵強調,直接換動力系統,相對來說會比較穩定,也確定今年會開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