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竹市台鐵三姓橋車站年底完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竹市台鐵三姓橋車站年底完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台鐵在新竹市增設的三姓橋車站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3月底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交通處相關單位前往會勘,要求掌握工程時間,如期通車,期許三姓橋車站的開通,紓解元培及玄奘和中華大學學生的交通問題,也讓香山地區的居民多一個車站選擇上車,讓交通及生活更方便。 林智堅與多名香山區市議員到中華路與元培街口的三姓橋車站工地了解施工進度,台鐵專案工程處處長徐匯源表示,這個工程在102年12月底開工,預計今年年底完工,完工後台鐵將申請消防檢查及取得許可,如果順利,可望在明年3月底啟用通車。 林智堅說,三姓橋車站是香山地區居民期盼的重要交通建設,可解決周邊3所大學學生到市區的交通需求,期盼三姓橋車站務必能如期完工通車。林智堅隨後到站體工地了解工程,對市議員提出汙水處理和機車停車等問題,林智堅都要求施工單位能在施工期間納入考量,符合地方居民的需求。 交通處表示 三姓橋車站是台鐵推展捷運化的新建車站,工程經費9575萬元,以三姓橋站周邊主要服務的樹下、牛埔、東香、香村、香山、大庄、美山等7個里為主,共2.5萬人口,未來三姓橋站落成後將形成地區轉運中心。 此外,三姓橋位在南寮、香山濕地與香山丘陵間,漁港風貌、海岸風情與草原景象兼具,未來三姓橋站啟用,將有助周邊產業發展,更具觀光休閒價值。 另也有助於紓解中華、元培及玄奘等三所大學,和香山高中、大庄國小等學校的交通現況,未來可做為市區與香山區重要的轉運站,且會聯結市區公車,使學生通學更便利,減少機車的使用,降低車禍發生率。"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