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20年骨董機關車 七股鹽山重現 | 綜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20年骨董機關車 七股鹽山重現 | 綜合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塵封20年的骨董級台鹽機關車,即日起在七股鹽山展出6輛,還有1輛罕見的巡道車,當年故總統蔣經國也搭乘過,現場還展出許多台鹽珍貴老照片、器具等,台鹽邀請民眾一起重溫鹽業的風華年代。 台鹽公司這次推出的「鹽X記憶.鹽鄉白金歲月展」,昨天由台鹽董事長楊秋興、交通部雲嘉南風管處處長鄭榮峯及著名鐵道文化專家蘇昭旭等人剪綵,希望讓各界更深入認識鹽業文化。 現場7輛骨董小火車中,以民國50年生出廠的日本「加藤牌」機關車頭車齡最久,還有購自西德的機關車頭,當年價位達140多萬元,是展場中最昂貴的車頭。另輛外觀有如湯瑪仕小火車造型的藍色巡道車,已故的前總統蔣經國巡視時曾搭乘過,更增加話題。 會場還有許多珍貴鹽田老照片、器物等;影星甄珍、歸亞蕾演出的「鹽田的女兒」、「孩子不要哭」等電影,利用北門鹽場等地拍攝,這次也一併展出照片。 「歷經20年,這次台鹽讓這些機關車重現江湖,更有意義。」蘇昭旭表示,民國84年台鹽嘉義布袋鹽場最後一列小火車駛出後,台鹽小火車從此劃下休止符。目前國內762公釐寬的小火車鐵道,僅剩台鹽、烏山頭水庫至六甲未復駛,包括台糖、林務局、礦務局、台鐵東幹線都有觀光鐵道行駛,很盼望台鹽能加把勁, 讓昔日台鹽鐵道重新上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