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台南擬打造捷運系統 交通局:整合轉運站開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南擬打造捷運系統 交通局:整合轉運站開發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計畫在4年內,將啟動第一條先進運輸系統,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市府交通局表示,目前平實營區及台南火車站等轉運站,正與軍方、台鐵洽談共同合作,只要突破這些問題,即可進入招商作業。 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單軌捷運為交通局評估選項之一。(記者蔡文居攝) 市府交通局表示,目前平實營區及台南火車站等轉運站,正與軍方、台鐵洽談共同合作。(記者蔡文居攝) 交通局運管科表示,由於先進運輸系統造價高昂,市府希望整合目前幾處促參型的轉運站一起來開發,採BOT也才具有招商誘因。因此積極爭取轉運站的開發主導權,目前有關市有地部分沒有問題,但像平實營區及台南火車站等轉運站,正與軍方、台鐵洽談共同合作中。 交通局表示,目前進度預計於今年底完成先進公共運輸系統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 根據交通局的規劃,目前規劃2條路線,一為平實營區到安平的「安平線」,另一條則為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規劃未來2條都會做,但會擇一優先施作。預計用每公里造價6至10億、總經費上看200億元,打造2條高架單軌等型式的捷運路線。 交通局表示,台南捷運系統屬市府重大建設,造價評估約需200億元,因此關於路線、系統型式,目前有幾種運具選擇,包括單軌捷運(Monorail)、個人捷運(PRT)或其他系統,正審慎評估中,以避免重導台中BRT覆撤。"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