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桃園火車站再見! 新站今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桃園火車站再見! 新站今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桃園火車站今(26日)啟用,台鐵表示,桃園新站是為了鐵路立體化過程中所建的臨時車站,考量搭乘旅客眾多,採通用設計,站內有電梯與電扶梯,還有無障礙廁所及無障礙設備與旅運設備。 桃園車站53年,見證桃園的風華、站前百貨的林立,每年更服務大量的外籍工作者,風光成為「台灣第2大站」,隨著鐵路立體化的推進,桃園車站正式功成身退,讓嶄新、舒適的現代化車站接棒,繼續為旅客服務。 桃園車站於1893年正式設站,史稱「桃仔園停車場」,直至1905年,總督府才於現址打造木造之桃園車站,並更名「桃園驛」,隨著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並於民國51年將桃園車站進行改建,成為今日的車站建築,時隔53年,原本的桃園車站走入歷史,由現代化的車站接棒。"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