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最美麗車站」 憂電纜破相 | 尊重原住民文化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最美麗車站」 憂電纜破相 | 尊重原住民文化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去年啟動,預計一○九年全線通車,九年前廢站、有「全台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多良車站可望復站,但鐵道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電氣化後的高架電纜線可能讓多良站失去美貌。 位於台東太麻里的多良車站,依山傍海而建,被鐵道迷形容「懸掛在蔚藍的太平洋邊」,與世隔絕,喻為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鐵道迷黃義雄說,台灣東部鐵路還未電氣化前,火車經過花東縱谷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美景;去年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後,縱谷地區的池上段、關山段及鹿野段沿線鐵道,被一根根電纜柱及一條條纜線取而代之,整個風景改觀。 「電氣化後的多良站是否還會是全台最美麗的車站嗎?」黃義雄表示,高架電纜線絕對會擋住多良站原本一望無際、海天一色的視野,讓整體景觀失色,「電氣化後,多良站勢必改觀」。 他表示,已經能想像未來電氣化後的多良站畫面,鐵軌兩側會是一根根柱子,電纜線一條條懸掛空中,就像台灣其他電氣化路段一樣,真的很可惜。 劉姓鐵道迷說,電氣化有高架電纜供電模式,也有軌道供電模式,建議台鐵可以針對特定車站,如多良車站採取軌道供電,這樣少了高架電纜線,就不會破壞原有的景觀風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