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舊橋新亮點 東河橋穿新裝 - Yahoo奇摩新聞

舊橋新亮點 東河橋穿新裝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東海岸東河舊橋,布置繽紛的裝置藝術,「舊橋新亮點」,變得更吸引人。 甫於10月底結束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如果沒有搭上熱潮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東海岸舊橋裝置藝術展」。 為了延續東海岸美學觀光氛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11月初起,又再邀請在地原住民藝術創作者於東河橋、樟原橋現代創作,透過作品與周邊環境結合,交出環境美學,展期自明年5月底。 位於長濱鄉八仙洞北側之樟原橋,老、中、青三代橋並列,其中第2代橋為1986年海岸公路改善時興建,東管處邀請阿美族藝術創作者陳勇昌(Kaling)在第2代橋以竹編形塑光影交織的通道,取名為「進展」,發想自海蝕洞穴層層疊疊的排列。 另外,橫跨馬武窟溪東河鄉舊東河橋於1953年完工,該處邀請常駐東海岸之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Elen.luluwan)創作「旅行中的風景」。作者將椅子置放於橋面中央地帶,圓球體編織物錯落其中,橋上作品與馬武窟緩緩的流水和太平洋壯闊的海面,交融出詩意與空間的美感,拉近人與歷史的距離。 東管處長林信任表示,首度辦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獲得各界熱烈的迴響。這次持續熱潮再推出「東海岸舊橋裝置藝術之旅邀遊客來看看,未來東管處亦將持續與在地藝術創作者合作,營造自然美景與創作藝術相融之旅遊景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