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台鐵南樹林站 23日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南樹林站 23日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樹林第3座火車站「南樹林站」確定23日啟用,嘉惠樹林東山、東昇和東陽里一帶居民,通車後,到台北車站只要25分鐘。南樹林站為簡易通勤車站,僅停靠區間車,前身是樹林調車場,通車當天會發售限量紀念月台套票和紀念對杯,並邀里長擔綱「一日站長」。 南樹林站體已進入收尾階段,於中山路2段、東興街口,通車後,上下班尖峰時段5、6分鐘就有一班車,為台鐵捷運化的一環。台鐵預估,平日每天約有750至900人次,假日則有1150至1300人次。 許多民眾質疑,南樹林站往北距離樹林站僅2公里、往南距離山佳站僅1.9公里,效益不大;台鐵樹林站長李西武說,南樹林站是台鐵捷運化工程環節之一,能嘉惠東山、東昇和東陽里附近1萬5000多名居民。 由於南樹林站後方就是台鐵調車場,火車維修、清洗和調度都會在此進行,鐵道迷可從3層樓高的南樹林車站一覽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並列的壯觀景緻。"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