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台鐵屏潮6車站耗資2480萬元 打造公共藝術│即時新聞│20160105│蘋果日報

台鐵屏潮6車站耗資2480萬元 打造公共藝術│即時新聞│20160105│蘋果日報: "台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總長約19.3公里,其中屏東至潮州間雙軌高架電氣化工程去年8月23日全線通車,全線6個車站包括屏東站、歸來站、麟洛站、西勢站、竹田站及潮州站改建為高架車站,除屏東站外,其餘5車站已完成公共藝術作品設置,總共耗資2480萬元,融合在地民土風情或文化打造樂活、旅遊和文史車站。   鐵工局表示,公共藝術設計符合車站「空間意象」特質,也具備「當下驚艷」影響力度,各車站的作品各自殊異,但皆緊扣「樂活」—「旅行」—「文史」之主題概念,譬如歸來車站2月台共8座色彩瑰麗的燈柱,是將歸來在地的風土民情透過影像集錦,打造而成的曲面數位直印透光玻璃,在夜間更能彰顯燈柱的魔幻美麗。   鐵工局指出,西勢車站則設有3D地畫,考驗旅客們的想像力並提供有趣的拍攝視角。麟洛車站及竹田車站則各自展現在地的客家風情,其中包含水牛、敬字亭、米倉與旅行箱等造型的馬賽克拼貼雕塑,令人會心一笑。潮州車站的入口遮光罩結合村莊「瓜棚」意象,以翠綠烤漆之鑄鋁絲瓜藤蔓浮雕,構成潮州街廓地圖,是一件具自然能量與生命活力,並獨具視覺饗宴的大型作品。(李姿慧/台北報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