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新太魯閣號抵台 有猴臉圖示 | 蘋果日報

新太魯閣號抵台 有猴臉圖示 | 蘋果日報: "【陳如嬌╱台北報導】台鐵十年來首度採購的太魯閣號新車昨運抵台灣了!台鐵這次共採購兩列太魯閣號,其中一列昨運抵台中港,隨即轉運到彰化機務段進行整備及試車。台鐵表示,新車三月將投入營運,下月交車的太魯閣號會有Hello Kitty彩繪。 皮革座椅改羊絨布 台鐵二○○六年採購六列太魯閣自強號後,相隔十年,又再耗資約九億兩千萬元增購兩列共十六輛(節)太魯閣號,昨首列太魯閣號抵台中港後,原定上午九時開始吊運出船艙,因前置準備工作延誤,直到十時許才將第一輛車頭吊離船艙,隨後等八輛車都吊出並運到碼頭邊的鐵道上後,再由機車頭將這八輛車拉到彰化進行整備。另一列八輛預計下月運抵。 台鐵表示,這兩列新引進的太魯閣號座椅由原來的皮革改為羊毛絨布,其他內裝和現有太魯閣號沒有太大不同。另台鐵特別委請國內知名設計師於車頭以猴臉設計「2016」圖示,代表新車年代。 普悠瑪新車將首航 台鐵表示,昨抵台的太魯閣號車體將會出現太魯閣國家公園元素的彩繪,未來將行駛台中往返花蓮。下月交車的另列太魯閣號將有Hello Kitty彩繪,未來將投入台北到台東間營運。 至於去年底交車的普悠瑪號新車,預計下月四日首航,原規劃其中一列將行駛東部、另列將行駛北高並開出直達車,但台鐵局長周永暉昨在臉書貼文說,二列新車將優先投入東部幹線春節疏運,原定北高春節有新普悠瑪營運將跳票。 民眾蔡小姐說,太魯閣號若有Kitty彩繪一定很吸引人,台鐵不能獨厚東部,也應加入西部幹線的營運。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