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台鐵南港站將升為一等站 台中站年底高架化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南港站將升為一等站 台中站年底高架化 - Yahoo奇摩新聞: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今天(13日)在「台鐵2016年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上透露,台鐵今年除了將在桃園、新竹、苗栗新增3個車站外,台北南港站也將於5月12日升格為一等站,台中車站則將於今年底完成高架切換,期許台鐵未來在擴大服務後,經營能夠更多樣化。 台鐵13日舉行「2016年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表揚從1萬5千名員工當中,選拔出的66名年資從40年以上到10年以下的模範勞工。 台鐵局局長周永暉指出,許多人最近都反應:看到Hello Kitty彩繪列車,發現台鐵的改變。周永暉則從與日本三麗鷗公司及長榮航空合作Hello Kitty彩繪列車的過程中,發現國際公司在企業治理上值得學習的地方。以彩繪列車上搶手的「備品」Hello Kitty頭巾為例,日本公司就對備品、贈品及商品有不同的產製SOP,因此無論是要把備品變為贈品,或把贈品變為商品,都需經過3種不同的嚴格作業流程,也讓台鐵從中學到需關照普羅大眾不同的年齡層及不同的市場需求,進行客製化的服務。 周永暉透露,今年台鐵除了將在桃園、新竹、苗栗新增3個簡易車站,包括新富站、三姓橋站及豐富站外,台北南港站也將於5月12日從二等站升格為一等站,台中車站則將於今年底完成高架切換,他期許台鐵員工在未來擴大服務後,經營也能更多元化。周永暉說:『(原音)你們分布在我們台鐵1,065公里的沿線,包括226個車站,那麼今年我們還會新增3站,同時也很快我們南港車站就會升等為一等站,而且在年終的時候,會有台中高架的切換,將近21公里,那麼我們也希望我們的附屬事業能夠與時俱進,把最新的附屬事業的能量帶進我們台鐵,讓台鐵的經營更多元化。』 另外,應邀在典禮上致詞的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則對台鐵員工在今年小年夜發生美濃強震後,還從已經滿載的運能中,協助高鐵疏運20萬名旅客表達最高的謝意。"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