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高雄新車站斥資200億改建 預計112年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新車站斥資200億改建 預計112年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31日公布高雄新車站的概念設計圖,採天棚設計,車站包含旅館與商業大樓,機能完善。由於舊站改建難度較高,主體工程預計民國112年完工,初步估計總預算約200億元。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108年完工、通車,營運70年的高雄車站將在原地改建。新車站除了維持交通機能及運輸效率,更重視建築美觀,綠蔭設計的天棚像是無限伸展的手臂,延伸到車站周邊每個角落,希望能夠把車站環境引至附近鄰里,除了可以匯聚人潮外,更能夠把車站周邊整體一起塑造,成為一座新型廣闊的都市庭園。 一樓平面配置包含市民公車轉運站、國道客運轉運站、市民廣場、商業大樓與旅館。另外,也以植栽方式預留未開發用地,並保留地下部分區塊,因應未來高鐵進駐。 天棚上方設置眺望廣場,可在此散步、駐足,也設計自行車道,讓市民在園道馳騁。天棚下方除有遮日避雨空間,平時可提供市民活動、聚會空間,也能在此舉辦春天藝術節、假日農夫市集、庄頭藝穗節,街頭藝人表演等,甚至有機會能在帝冠式老站前廣場辦理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 ▲高雄新車站未來設計南側鳥瞰圖。(圖/鐵工局提供) 由於原地改建的難度較高,鐵工局目前採局部蠶食方式動工,工程進度不快。未來鐵路地下化後,前、後站與附近天橋都將拆除,逐漸改建成新站,包含車站、天棚、旅館與商業大樓的主體工程預計112年完工。 新高雄車站將是鐵路、捷運、公車、長程客運轉乘機能完整的交通中心,在型塑「市民廣場」理念下,可吸納眾多民眾在此活動,同時串連車站周邊形象商圈,由人潮帶動錢潮,使其成為市民之心、經濟之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