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連巡邏車都進不去...內灣派出所改建動土 - Yahoo奇摩新聞

連巡邏車都進不去...內灣派出所改建動土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縣內灣鐵道旁的內灣派出所有80年歷史,是縣內少數保留完整的日式木造派出所,更是台灣少有連巡邏車都進不去的派出所,只能徒步進入,是遊客打卡必訪景點。但建築老舊又礙於法規,無法翻修,縣府在通往內灣風景區三叉路口的第二停車場重建,昨天舉辦遷建開工動土典禮,新舊並陳,也守住回憶。 縣長邱鏡淳說,內灣派出所是竹縣最古老的派出所,有時戶外及天花板會有蛇出沒,嚴重影響員警值勤情緒與安全,未來遷建後,可大大提升前、後山治安狀況。警察局長張榮興則期望員警未來在好的硬體設備下,加強為民服務品質。 內灣派出所除日式建築物的外觀十分吸睛,門前百年桂花樹更受觀光客歡迎,派出所以磚造平房為架構,屋頂覆以「日式文代瓦」,是難得一見的日式建築經典之作。 特別的是,派出所原址在內灣火車站鐵道旁山坡,居高臨下,留有日本派出所的集權特徵,可飽覽內灣美景,不過也增加員警出勤機動性的難度,警員要到派出所,得先把車停在對面平地,再徒步穿越鐵路爬上高度二層樓樓梯才能到派出所。 這次遷移改建獲橫山鄉公所同意,無償撥用現有橫山鄉公有停車場土地,縣府全力支持總工程預算2600萬元,新派出所將保留原有日式建築風格,舊派出所預計結合在地觀光,讓民眾看見老派出所的歷史。 內灣派出所於民國95年公告為歷史建築,邱鏡淳期待未來內灣派出所能與在地更緊密結合,朝觀光休憩景點邁進,成為亮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