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日本最高海拔服務數十年 台灣運蔗火車將退役

日本長野縣南牧村的迷你遊樂園「野邊山SL LAND」(野辺山SLランド)有輛行駛於日本鐵道最高處的台灣蒸汽火車,在內行人之間廣受歡迎,但該園將於當地時間周五(31日)吹熄燈號,對此感到不捨的家族遊客及鐵道迷紛紛前來告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野邊山SL LAND」附近設有海拔1,375公尺的標誌,上頭寫著「JR鐵道最高處」,遊樂園則是位處11公尺之上。通稱為「362號」的比利時製蒸汽火車以雙節客車載客,在園內350公尺的鐵軌上緩緩繞行5分鐘。這輛蒸汽火車原先在台灣運送甘蔗,32年前開園時赴野邊山,此後便默默地在日本最高處的鐵軌上行駛。
駕駛則是由現年59歲的園長、小原由廣負責擔任,小原活用工程師經歷,在這之後成為園長兼駕駛。家住東京都板橋區的61歲男性據說曾在開園時造訪,他表示:「聽說要消失了,覺得很驚慌所以跑來看。」小原園長預備的「再見留言筆記本」上,則是寫有「要歇業了好難過」、「感謝帶來的美好回憶」、「感謝長年的陪伴」等文字。
截至31日前將無休園營業。蒸汽火車乘車券價格方面,成人為310日圓(約合新台幣85元)、孩童為210日圓(約合新台幣60元)。在歇業之後,蒸汽火車的下一個落腳處仍未定,園方正在尋找接收者。(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