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環島之星」換新裝!浪漫台三線景點攻略看這裡

全台唯一的觀光列車「環島之星」自2008年推出後廣受國人喜愛,也是國內火車旅行的大推之選。26日「環島之星」以「浪漫台三線」為主打的彩繪新外裝亮相,由客委會邀請知名藝術家蕭青陽操刀,運用桐花、柿子、白鷺鷥、藍鵲、擂茶、粄條等元素,讓列車飄散濃濃的台三線沿途的浪漫客庄氣息,易遊網整理出台三線熱門景點攻略,讓民眾快速掌握該線可玩之處。
台三線從桃竹苗到台中的沿途中有許多客庄景點,也因此被稱作是客家漫遊走廊。包含台灣少數僅存的糯米橋「龍騰斷橋」;以浪漫紫色花海聞名的「新社薰衣草森林」、有愛情火車站之稱的「合興車站」;結合力與美的交通工藝作品「花樑鋼橋」等,都是台三線的必訪景點。
還有多種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像是騎著單車穿梭在由廢棄鐵道改建的「東豐自行車道」,遊覽著大甲溪的沿岸風光;在全台唯一的木雕主題館「三義木雕博物館」,欣賞別具特色的藝術文化;走訪台灣最大香菇產地「新社」,可參與香菇生態教育導覽外,還能親自體驗採香菇的樂趣。
「環島之星」是全台唯一觀光火車,擁有豐富的軟硬體設備,包含寬敞舒適的頭等客艙座椅、明亮寬廣的觀景車窗、無限供應的餐車吧台、台灣道地的在地美味、卡拉OK娛樂車廂、多元好玩的主題活動等,顛覆火車旅行只是交通工具的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