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鐵道迷快衝!內灣線「山歌列車」10/26首航 發車站&時間一次看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19日登場,展期58天到12月15日,橫跨5縣市、9鄉鎮,長達150公里,是台灣史上跨距最長的藝術季。其中,「內灣線鐵道美術館」搭火車就能玩,開幕日訂在26日,屆時特別仿木打造的「山歌列車」也會首度亮相,鐵道迷假日不仿來趟文藝之旅,享受內灣沿線鐵路風光。

「山歌列車」首航時刻表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站發車
06:42、21:36

竹中站發車
08:47、10:52、12:52、14:52、16:52、18:52

內灣站發車
05:20、07:47、09:47、11:47、13:47、15:47、17:47、19:47、22:47

這場台灣史上跨距最長的藝術季中,「內灣線鐵道美術館」讓鐵道迷眼睛為之一亮,引頸期盼首次登場的「山歌列車」。據了解,SAN GO是「山歌」的客語發音,策展人李明道AKIBO,從早期內灣線運送林木而發想設計的仿木造「山歌列車」,做為內灣線鐵道美術館的專屬主題列車。

李明道邀請年輕的書法家何景窗,書寫客家音樂人黃連煜知名作品「山歌一條路」的歌詞,作為列車內部的主要視覺元素,林務局則提供日本時代的「要存置及準要存置臨野圖」拼組成列車地板。

▲▼台北燈節百變豬寶幕後揭密,策展人李明道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明道在台北燈節也擔任策展人,圖片為當時受訪畫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從「公路」、「水路」、「細路」作為主要內容創作軸線,細說台三線公路沿線的小鎮魅力、百年秘境、樟之細路中蜿蜒山林的歷史、漫漫水圳裡的客庄生活,再以「有的是時間」來串接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種種面貌,希望大眾能夠放慢腳步、花時間細細品味小鎮中的自然和人文風情,享受台三線獨有的「慢」,還有「客家」的浪漫。

藝術季將持續到12月15日,包含台北天光行山主題概念特展、龍潭樟之細路-時光撥格地景藝術節、北埔藝術小鎮-未來的昔日、內灣線鐵道美術館、苗栗大湖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以及峨眉、關西、竹東、獅潭、東勢等特色風格展演與活動,邀請國內外超過50組藝術家與設計師參與,共100場文化探索體驗。

原文網址: 鐵道迷快衝!內灣線「山歌列車」10/26首航 發車站&時間一次看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025/1565080.htm#ixzz63RjsmjU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