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台鐵拚了! 新設計3款觀光列車主視覺曝光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自今年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陸續推動車站、觀光列車改裝,要讓外界看見台鐵變革。台鐵近日預告,今年底到明年將推出3款分別由台、日、韓團隊新設計的列車,並找來金曲獎視覺設計設計師顏伯駿親自操刀,以山景、海景、夕景為主視覺設計,透過極簡色調暗喻3款列車外觀特色,讓行進列車彷彿與窗外景色融為一體。
台鐵積極推動鐵道觀光,日前砸下近8000萬改裝環島之星觀光列車,不料卻被外界狠批設計俗氣,台鐵美學一時之間成為負面代名詞。台鐵今年4月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要重新打造台鐵美學,除重新打造多個台鐵車站,也將重新升級觀光列車門面。
台鐵目前正在進行3款列車設計,包括由韓國團隊新設計的空調通勤電聯車、日本團隊設計的城際電聯車,都是新購列車,以及台灣團隊設計的觀光列車,包含將日前遭外界批評的環島之星重新改裝,還會有新設計列車。
台鐵表示,由日、韓團隊設計的兩款列車預計明年才會曝光,12月13日鳴日-台鐵美學復興論壇當天會先借由策展方式呈現列車設計概念,至於台灣團隊設計的列車預計12月11日會先邀請鐵道團體及相關設計團隊試乘,13日美學論壇當天會正式對外公布。
台鐵這次也卯足全力做改革,請來金曲獎視覺設計師顏伯駿設計3款列車主視覺。顏伯駿在臉書透露,此次主視覺設計以山景、海景、夕景來呈現,展現台鐵最美設計即是來自列車窗外的風景。而主視覺也以極簡色調暗喻3款列車外觀特色,描繪列車行進時與環境融為一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