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歡喜!與阿里山林鐵同齡 21號蒸汽火車即將復出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與阿里山林鐵同齡的21號蒸汽火車經過漫長的修復工程與試車後即將復出,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訂於12月24日辦理《囍慶》林鐵通車110週年暨21號蒸汽火車復駛啟用,當天可以欣賞拍攝燃煤運轉的21號蒸汽火車行駛英姿,還有系列慶祝活動,精彩可期。 國寶級的21號蒸汽火車於1912年製造,除乘載百年林業歷史與國民記憶,更與阿里山林鐵同壽,可說是明星中的巨星,在歷經18個月修復工程、9個月的試車後,正式宣布修復啟用。 12月24日林鐵週年慶當天,21號蒸汽火車將從車庫園區臨時月台出發,經忠孝路平交道,抵北門車站後將行走車庫線前往嘉義車庫,鐵粉們可在車庫線柏油路、車庫園區旅客服務中心以及「忠孝路平交道」等地一賭21號蒸機運轉的風采。 12月25日上午8點30分起,3年5票第三票「交力坪-奮起湖」將於北門、竹崎及奮起湖車站開賣,21號蒸機復駛紀念車票也同步在北門及竹崎車站販售,鐵粉最關心的「0000」、「0001」編碼紀念車票,「0000」將於北門車站、「0001」則是於竹崎車站販售。 21號蒸機復駛紀念車票組,包含21號蒸機原廠銘牌藏票夾,以及「金牌誕生」紀念車票。紀念車票參考蒸機修復重點「燃煤系統」,採用灰色底紋,起訖站列印「嘉義至竹崎」象徵Shay 21號未來常態載客運轉的區間,最後再以Shay 21號「金色號碼牌」象徵從斑駁到復出。 3年5票系列紀念車票包含該票面區間中興號票價,民眾可補差價換乘不同區間或車種;21號蒸機復駛紀念車票則僅供紀念不可乘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