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阿里山最美火車「福森號」開箱!檜木車廂+柔和燈光美翻,「這時」正式開通

美翻了!阿里山最美檜木車廂「福森號」,自今年2月曝光後就備受矚目,許多鐵道迷都紛紛許願敲碗開箱,這次食尚小編直接帶你進入充滿檜木香氣的絕美車廂,一次開箱超大景觀窗、柔和情境式燈光、數位藝術畫框、超舒適人體工學座位等必搭亮點!好奇車廂內還有什麼細節?未來何時會正式通車嗎?這篇開箱文絕對要收下~ 阿里山最美「福森號」搶先曝 由阿里山林業鐵路局打造的最有質感檜木車廂「Formosensis福森號」,歷經近3年的時間終於完工並正式亮相。車廂採用鋼構骨架、以國產紅檜與台灣扁柏打造,秒化身最美、最有質感的阿里山小火車。今天小編就要來直接帶你開箱「福森號」,一起來近距離感受它的魅力吧! 「福森號」亮點一次看 01. 檜木車廂+柔和燈光質感爆棚 「福森號」從車身、內部座位空間、如穹頂的弧形天花板、地板、牆面、桌板與座椅扶手,皆由國產檜木所打造,全程會散發天然紅檜與台灣扁柏的特殊香氣,一走進車廂內直接被療癒!側牆的壁燈與茶鏡,也搭配多段情境模式間接燈光,燈光照射木質內裝的光線柔和、氛圍感也直接拉滿! 02. 牛皮人體工學椅、航空級盥洗間 為了提升搭乘舒適度,車廂底部設置了分離式冷暖氣,不僅降噪舒適也提高行車穩定度。選用英國進口天然牛皮人體工學座椅,高密度泡棉座椅耐用回彈性佳、透氣度也高,舒適度大升級,坐久也不會感到屁股痠痛!更棒的是,車廂首次引進航空級模組化廁間,選用紅外線感應式水龍頭、真空吸引式馬桶、牆壁扶手等硬體設備,強化排污能力,也不用擔心廁所容易有異味。 03. 加大景觀窗美景零死角 車身除了高雅的檜木色,車廂的加大景觀窗更加寬至165公分,黑色窗框搭配紅色金屬窗台,整體顯得氣派典雅,極具現代感,坐在窗邊更是可以零死角遠眺海拔30至2451公尺的絕美山景、豐富動植物棲地等,相當愜意,行駛中的列車也彷彿化身「移動美術館」。另外,車廂未來也會進駐美食餐車的服務,讓你搭火車也不怕餓肚子! 04. 「數位藝術畫框」賞10幅名畫 「福森號」每節車廂都設有17吋「友達光電FindARTs擬真藝屏」,其中1節「賞畫專區」更配置32吋高畫質數位藝術畫框。畫框內會循環輪播10幅代表阿里山的經典美術畫作,每幅畫都有專屬數位解說牌,呈現出嘉義身為「木都」與「畫都」的美名。 預計明年7月全線通車 相信大家看完小編開箱,一定都很好奇什麼時候可以搭吧?「福森號」預計最晚會於明(2024年)7月底下旬報備交通部後恢復全線通車。想要體驗搭乘充滿檜木香、質感爆棚的阿里山小火車,一定要持續鎖定阿里山林業鐵路粉專,或是《食尚玩家》官網追蹤最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