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台灣燈會草莓燈落腳大湖|藝文新聞|中時電子報

台灣燈會草莓燈落腳大湖|藝文新聞|中時電子報

建國百年台灣燈會已落幕多時,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草莓燈」,廿四日在大湖草莓文化館風光亮相;不過準備拆遷到銅鑼桐花公園的「玉兔呈祥」主燈,則因必須經由公開招標作業,至今還「躺」在預定地。

台灣燈會期間,縣政府精細規畫與行銷,活動期間吸引逾八百萬人次觀光人潮,創下數十億商機並增加可觀稅收,連馬英九總統都打電話肯定縣長劉政鴻。

其中,設置在「水果燈區」的大草莓,因造型討喜且會不斷散發出草莓香氣,燈會期間有強力的吸睛效果,不會受到小朋友喜愛,連大人也爭相在草莓前拍照留念。

草莓燈和周邊圍繞的葡萄、柚子、西瓜、楊桃、枇杷等水果造型燈,都同步被移置到以草莓聞名的大湖鄉,由大湖地區農會認養,昨天完工揭幕,堪稱當地最新的精神堡壘,未來會加入燈管夜間可發射繽紛彩光。

不過有遊客反映,最受矚目的「玉兔呈祥」主燈,已從燈會拆解移置銅鑼桐花公園,因尚未組裝,與景觀顯得格格不入,建議主管單位能盡快處理,早日讓它恢復光彩,吸引更多遊客。

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由於「玉兔呈祥」主燈的拆卸和組裝工程,都必須透過嚴謹的招標作業,比較耗費時間,但已完成發包程序,近日進行防鏽處理後,可望五月初完成組裝,成為公園新地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