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嬌客進住 鳥松濕地成鳥類天堂 | 自由時報

嬌客進住 鳥松濕地成鳥類天堂 | 自由時報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鳥松報導〕高雄市鳥松濕地公園一處生態保留區,最近發現有黑冠麻鷺、赤腹鶇的蹤跡,甚至赤腹松鼠也靠近覓食、活動,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圍觀。

保育有成 黑冠麻鷺、赤腹鶇現蹤

鳥松濕地認養單位高市野鳥學會,幾個月前在濕地公園大門入口雀榕樹下規劃一處生態保留區,鳥會志工特在步道入口處架起竹竿,設立告示牌,呼籲遊客不要隨意進入。

除了降低遊客進入活動外,鳥會人員也在地面上挖掘一個小水池,提供鳥類洗澡、喝水。

高市鳥會總幹事林昆海表示,雀榕樹葉掉落滿地,志工刻意不掃除,滿地的樹葉成了無脊椎動物、兩棲、爬蟲類躲藏的空間,也讓鳥類可輕易找到食物。

林昆海說,日前他巡察濕地公園時,發現赤腹鶇、黑冠麻鷺、小彎嘴、白頭翁等鳥類靠近棲息,顯示保留區有了成效,因管制遊客進入,時間久了,鳥類知道這是安全地區,慢慢就接近了。

還有遊客發現,這裡的黑冠麻鷺竟然不怕人,讓近在咫尺、拿著相機想拍鳥的民眾相當驚喜﹔高市野鳥學會形容,這是都會公園內難得一見的人鳥和諧共存畫面。

林昆海說,黑冠麻鷺是留鳥,這幾年出現在市區或校園內的機率越來越高;赤腹鶇屬於冬候鳥,春天北返的日子就快到了,這時牠們會儘量的覓食、囤積脂肪,以便應付長途的遷移飛行。

林昆海說,很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到鳥松濕地觀察、欣賞,但也提醒民眾保持安靜,不要進入保留區及干擾鳥類覓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