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北極40%臭氧層破損 創新高|科技新聞|中時電子報

北極40%臭氧層破損 創新高|科技新聞|中時電子報: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五日表示,從去年冬季至今年三月底,由於大氣平流層氣溫過低等因素,北極上空的臭氧層有四○%受損,破損程度且改寫先前的三○%紀錄,創下歷史新高。"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北極地表溫度在剛過去的這個冬季非同尋常的暖和。但在大氣層的高處,卻非常寒冷,從而引發史上最為嚴重的平流層臭氧耗竭。
     另外,工業產生的化學物質也對臭氧層造成損害,在冬季尤為嚴重。
     紫外線照射可致皮膚癌,臭氧層能過濾人類所受的紫外線照射。儘管一九八七年各國政府簽訂《蒙特婁公約》,試圖保護臭氧層,鼓勵廠商少用傷害臭氧層的化學物質「氟氯碳化合物」,但臭氧層仍破損連連。氟氯碳化合物廣泛用於電冰箱、冷氣機、滅火器及噴霧髮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