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誰拿走台鐵光復站戳章,快還!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誰拿走台鐵光復站戳章,快還!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千里迢迢到花蓮光復,要蓋紀念戳章,竟敗興而歸,」鐵道迷忿忿不平的說,台鐵推出「鐵道旅行、幸福一○○」車站紀念戳印收集活動,他們專程到光復站,卻發現紀念戳章被竊,白跑了一趟。"
有鐵道迷氣憤的說,竊賊再不將這個戳章歸回原位,就要號召「鐵道兄弟」人肉搜索,找出是誰幹的。

光復站長李中華表示,戳章實在不值錢,希望竊賊盡速歸還,監視器也有拍到竊賊影像;站方已通報上級重新刻製紀念戳章,近日就會寄來。之前撲空的民眾,可將蒐集冊寄到光復站,等紀念戳章寄到,站方會替民眾補蓋,但要記得附回郵和地址。


光復站戳章遭竊,台鐵及警方懷疑是畫面中的這名男子幹的。
圖/記者劉時均翻攝台鐵為吸引民眾重溫搭火車的樂趣,依各站歷史、風土特色,挑出一○○個代表車站,設計出具有收藏價值的風景紀念章,供鐵道迷收藏。
李中華指出,十日上午十時廿分,一名男性遊客是最後使用戳章的人,根據監視器畫面,這名男子蓋完戳印後沒有馬上離去,反而在窗口逗留;十一時許,下一班火車抵站,乘客要蓋戳章時,發現戳章不見了。

他說,紀念戳章是檜木製成,加上圖案「光復糖廠及煙囪」代表光復鄉著名景點,相當受歡迎;之前來蓋章的人一天有廿多人,戳章在木盒內、擺在售票窗口旁讓民眾自取,沒想到會被偷。

鐵道迷「火星人」說,戳章本身沒有太大價值,但收集卻有「留下足跡、留下回憶」等意義。鐵道迷「阿榮」表示,大家都是喜愛鐵道文化的「同道中人」,希望不要占為己有,讓喜愛的人都能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