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好久不見 珍稀動物棕簑貓 漫步林間 |新聞速報|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好久不見 珍稀動物棕簑貓 漫步林間 |新聞速報|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尾巴蓬鬆,外觀像是穿著一身簑衣的棕簑貓,是罕見的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最近,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人員在轄管的和平林道上,拍攝3隻棕簑貓結伴活動,保育人員十分振奮

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現場巡視人員利用自動攝錄影機,分別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份拍攝到棕簑貓在和平林道上漫步活動的身影。

被列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棕簑貓,活動區域以中低海拔清澈溪流及未受破壞森林區域為主,喜歡吃溪水中的蝦蟹、兩棲爬蟲等小型動物,又被稱為食蟹貓,身長40-46公分、體重約2公斤。

羅東林管處指出,由於族群數量稀少,台灣近年來已經很少看到棕簑貓,這次在和平林道上發現,值得日後深入進行保育研究並持續監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