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英國丹麥發現牛奶含新超級細菌 - 中央廣播電臺新聞頻道

英國丹麥發現牛奶含新超級細菌 - 中央廣播電臺新聞頻道: "根據3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在英國和丹麥的牛奶發現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新型超級細菌。


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預防獸醫學資深講師霍姆斯(Mark Holmes)率領的團隊研究發現,先前從未見過的這種變種病菌,恐將造成公共衛生問題。

這項刊登在「刺胳針傳染病」期刊(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指出,這對已經過殺菌處理的牛乳及乳製品安全沒有威脅,但酪農恐有感染風險。"
報導指出,「噬肉性」(flesh-eating)細菌的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一旦感染到傷口,可能致死,對全世界醫院已成為很大威脅。

霍姆斯表示,雖然有證據顯示乳牛是感染宿主,但仍不確定是否牛群和人類會交互感染,那是下一步他們要了解的部分。但只要牛乳經殺菌處理,飲用牛奶或吃牛肉並不會危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