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架空軍預警機 赴美升級返台 - Yahoo!奇摩新聞

2架空軍預警機 赴美升級返台 - Yahoo!奇摩新聞: "去年赴美升級的我國空軍兩架E-2K空中預警機「鷹眼2000」返抵高雄港,十八日凌晨由空軍拖運至小港機場,進行拆封作業,若一切順利,將於十天後飛回屏東機場投入作戰行列,這次共完成廿二項升級,從四葉螺旋槳換成八葉螺旋槳,雷達偵測範圍與敵我辨識系統也全面提升。
美國於○八年十月同意我國空軍四架E-2T預警機性能提升軍售案,去年六月廿三日本報獨家報導兩架空中預警機前往美國升級為E-2K,這兩架飛機先從屏東機場飛往小港機場,再於廿三日凌晨從小港機場祕密「變裝走路」,由拖車載往高雄港七十號碼頭,搭乘陽明海運貨輪赴美升級。
當時飛機坐上拖車前往高雄港,沿路由高雄市警方護送,陣仗相當大,軍方為掩人耳目,還特別以白色不透明塑膠布,將整個機身包覆「變裝」。
經一年多改造,這兩架編號為2503、2504赴美升級的空中預警機,升級後改稱E-2K;另兩架E-2T(編號2501、2502)已於十一月八日前往美國進行戰力升級,預計明年返台投入戰備,兩架升級回國,另兩架出國升級,剛好順利銜接。
軍方指出,為四架空中預警機進行性能提升,主要配合國軍建構「博勝案」整合現行指管通情系統和武器載台所需,E-2T升級為E-2K後,可透過聯合戰術資料鏈路,達成戰場資源共享,並將戰場資訊加密傳輸,即時傳遞至F-16戰機等武器載台上,降低誤擊率。"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