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天降太空球 非洲納米比亞現蹤 | MSN 新聞頻道

天降太空球 非洲納米比亞現蹤 | MSN 新聞頻道: "(法新社納米比亞溫厚克22日電) 1顆大金屬球從天而降,掉落在非洲西南部的納米比亞偏僻草原上,當局一頭霧水,只好求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
警方鑑識主管表示,這顆中空的太空球周長1.1公尺,發現地點在北部1座村落附近,距首都溫厚克(Windhoek)約750公里。
他說當地居民幾天前曾聽到多次爆炸聲響,但聲音不大。金屬球直徑35公分,重達6公斤,表面粗糙,看起來像是用「兩個半圓焊接在一起」。

太空球在掉落地點18公尺外被人發現,掉落地點形成33公分深、3.8公尺寬的大洞。
當局在網路搜尋後得知,過去20年非洲南部、澳洲和拉丁美洲也有許多相似案例。
金屬球是在11月中旬發現,當局先進行測試後才對外公布。警方表示,它沒有危險性,「並非爆裂物,反倒是中空的,不過仍需深入調查。」(譯者:中央社許宏裕)1001222。"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