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北港復興鐵橋將重建 - Yahoo!奇摩新聞

北港復興鐵橋將重建 - Yahoo!奇摩新聞: "聯結北港與新港的復興舊鐵橋,牽載著兩岸居民濃濃的感情回憶,鐵橋因糖業沒落頹圯,令老北港人惋惜。縣府順利爭取到經費,農曆年後即將開工「復興」鐵橋風華,讓該運載著濃濃歷史情感的橋梁,成為雲嘉最亮的景點。
復興鐵橋設計圖廿七日出爐,承襲著蜿蜒特色,宛如飛蝶,重建工程再度串起古笨港宗教及歷史觀光軸線,很令人期待。
設計案由建築師廖偉立負責,以復舊與低度開發為原則,同時以「空中綠廊」概念打造一座線性綠色空間,並在橋與綠廊相接的節點,創造出趣味性的空間,可以遊玩、觀賞,亦可以休憩。"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