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埔里紙教堂設計 靈感來自夜市 - Yahoo!奇摩新聞

埔里紙教堂設計 靈感來自夜市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得獎並吸引很多遊客的埔里鎮紙教堂見學園區,設計構想來自台灣夜市!獲得傑出建築獎的邱文傑,昨日分享設計心得,透露其設計靈感來自台灣夜市攤架使用的C型鋼,感謝夜市帶來的生命力和美感。
設計埔里紙教堂園區的建築師邱文傑,獲得今年內政部評選的年度傑出建築師獎,全國僅三人獲獎,相當不容易。他昨日回到紙教堂,向埔里民眾介紹其設計理念,也與建築師羅時瑋進行對談。
邱文傑表示,紙教堂園區獲獎,除了生態池外,綠色C型鋼建築最受青睬。當初會使用C型鋼,靈感主要來自台灣的夜市攤商,業者多用C型鋼來建構棚子和攤位,看似簡單但自有其美感,因此決定以C型鋼來建構紙教堂園區建築。
邱文傑的簡樸利用簡樸C型鋼結構,以轉折加焊工來呈現其美感,評審認為他利用傳統鋼架重組遊戲,看到赤子之心的純樸與天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